跳到主要內容區

護理系沿革(Brief history)

本校創辦於 1966 年 3 月,設立以藥學為發展主軸的大仁藥學專科學 校,於 1999 年 8 月改制為大仁技術學院,2005 年 8 月升格為大仁科技大 學。自創校至今已有五十年的歷史,此過程經歷了不同階段的成長與挑戰, 創校初期僅設有五專部藥學科,篳路藍縷,在偏鄉為國作育英才,艱辛異 常。經過艱辛十多年的淬練之後,回應當時國家經濟發展的需求,於民國 1980 年開始增設藥學科以外的科別。

本系成立於 1990 年,辦學目標秉持 校訓「力學行仁」及系訓「真、善、美」之精神,以「認真、服務、行善、 實務、美感、創新」為系特色。成立之初為護理科,以招收五專學生為主, 並於 1991 年增設二專學制。2000 年通過教育部評鑑升格為護理系,2001 年獲准設立二技學制。2007 年本系配合教育部及學校政策減招五專學制, 並設立四技學制,2008 年起五專學制全面停招,僅招收四技與二技學制之 學生。為進一步提升臨床護理人員的學養與健康照護品質,本系於 2008 年 開設進修部二技,提供彈性的進修管道,精進在職護理人員的專業素養及 學術發展能力,本系歷史沿革如圖。

瀏覽數: